搜索
广州流金岁月钟表维修 13925124671

[名表资讯] 爸,给你买表的钱啥时候给我

[复制链接]
4434

   发表于 2017-6-19 15:2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0 (1).gif

父亲节抬腿儿就到了,我们也来凑热闹,先讲一个我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段子预热一哈:

多年前的某一天傍晚,东北某市一钟表店,一大哥带着几个小弟牛逼哄哄地晃了进去,问,

“你们这儿啥表最牛逼?”

店员喜笑颜开,“大哥,整这个呗,陀飞轮儿,老牛逼了,”店员拿出一枚某牌陀飞轮,几百万的交易说话就成功了,那年月,生意真TM好做啊……

一小弟好心搭话儿,“你这好几百万的表你们给打个折不啊?”大哥一听,秒怒,双眼圆瞪,“滚犊子,净特么给我丢人,这么好的表,打什么折打折!”

……没过两天一大早,大哥带着更多小弟怒气冲冲地撞进店里,把表一扔,

“你们这啥破玩意儿啊,没戴两天就不走啦!”

店员拿起来一看,说,“大哥,这表你得上弦啊,动力没了就不走了啊。”

尴尬不到1分钟,大哥再发飙:“啥玩意儿?几百万的表还要我给它上弦?!”

1.webp.jpg
1
自动机芯

倒不是说咱们的老爸,都跟多年前的东北大哥一样,理解不了手表还要上弦,但,问题是,对于老年人来说,每天给手表上弦,并不像你自以为的那样浪漫,大概率,咱们的老爸都不是资深表迷,他们不好“每天上弦”这一口儿。

推己及人,好像很有道理,其实未必管用。你爱的别人不一定爱,你不爱的,别人保不齐很爱。

你不能拿你对钟表的知识,你对钟表的理解,直接扣在老人家脑袋上,你以为上弦可能是一种消磨时间,可他们要的,不光是孝顺,还要方便。

自动机芯之外,动力还颇长的就更好,老人运动量偏低,容易上弦不足。

2.gif
2
尽可能大牌

老人也虚荣,儿子给买的表,能不爱么。但问题是正如要上一条一样,你不能把你对钟表的理解强加到他头上,你要满足老人的喜好,要找老人认为的大牌买,得叫他爽啊。

打个比方,最近“表叔问答”里,有人问PHILIPPE DUFOUR哪里可以买到,假设你能买到,也孝顺了一把,送给老爹戴了,老爹知道这是个啥啥?飞利浦电器品牌?老头肯定心想,儿啊,你这就是坑爹啊……老爹要能在不经过你教育的情况下,就知道PHILIPPE DUFOUR是啥,切!那还用你给他买表吗?

再比如大家都很爱GS,最近讨论也很多,但,好几万块给老爸买个顶级精工?除非他懂、且极度亲日,不然,这个钱买欧米茄不是效果好得太多了吗?

3.1.jpg
3
简单功能

简单功能里包含了好几项,举个例子就明白了,早些年,有老年人用手机,字儿倍儿大,看着倍儿清楚。其实说白了,就是要实用!

你是孝顺,给老头买个三个圈儿的那种万年历,听着寓意也很好,但他看着很费劲,你说戴不戴?儿子孝顺买了个贵价玩意儿,可实在是不实用啊……

简单功能,看着要倍儿清楚,而且不要超薄表之类,老人对表未必有你那么爱惜,兴许和电脑扔一块儿了,和手机放一块儿了,和一堆钥匙放一起了,总之,老年人的表,要视觉上清晰无敌,要比较坚固耐用,要磨花了随便扔着,你也不心疼。

你不可能教育老人,爸,这表您以后可不能这么放啊,……那不是给老人找乐儿,那是添麻烦。

4.1.jpg
切忌一定要避免娇嫩的花里胡哨的功能。想象一下,老头带着儿给买的表,戴两天,坏了,他心疼不心疼?他还以为自己戴坏的呢,糟心不糟心?万一老爹内秀不敢跟你说准备操起一把改锥自强不息对它一番修理,那不完蛋啦?

毕竟,能欣赏超轻超炫的RICHARD MILLE的老头儿是极小概率,老人,大概率,觉得好表还是要有一定的重量,“太轻的表不是好表”,所以我感觉,不锈钢表,就买钢链带款;K金表如果也上链带,那等于是给老爹买了个小号哑铃了,再说他早已认同K金的当然好啦,所以K金表壳,搭配皮表带足矣。

感谢朋友圈老花朋友们指出一条明路:老花眼,视力没那么好了,就是要看撞色极端的表盘和指针,才看得比较清楚,比如黑色表盘,白色指针和刻度;反之,白色表盘,黑色指针刻度。撞色越绝对和极端,视觉越清晰,适合老年人。市面很多白色金属表壳白色表盘白金指针的,这种就比较不适合老年人了。


best 1
黄牛老爸

欧米茄海马300不锈钢链带版
建议零售价44,800人民币
5.webp.jpg
41MM表壳直径,精钢材质。欧米茄8400同轴擒纵自动上链机芯。防水300米

简约大三针,指针刻度都清爽无敌,喷砂处理黑表盘搭配镀铑指针,荧光颜色复古味道,老人戴款有复古味道的表。但指针又是白色的,和表盘对比强烈,视觉清晰度一流。加之,防水防磁都是超强,60小时的动力储存也是刚刚滴,这才是孝顺,买个表,您随便儿用!唯一缺陷,是价格不好听,多少打个折呗。


best 2
帅酷老爸

百达翡丽Aquanaut5167A-001(橡胶表带)
建议零售价141,700人民币
6.webp.jpg
40MM表壳直径,精钢材质。324SC自动上弦机械机芯

相比鹦鹉螺,地雷Aquanaut的盘面更加清晰,防水120m,肯定够,而且热度没有鹦鹉螺那么高,随手就可以买到。老头平时穿着休闲,又喜欢东窜西窜的玩儿,戴这么一款运动型的表,其实超级搭。有不锈钢链带也有橡胶表带的,橡胶表带款省钱、还更运动,还能忽悠他,爸,您这和金融大鳄索罗斯同款哟。


best 3
一线老爸

江诗丹顿Chronomètre Royal皇家天文台1907
建议零售价353,000人民币
7.webp.jpg
39MM表壳直径,18K玫瑰金材质。 2460 SCC自动上链机芯

说好不要“一黑”到底,说好要给老爹买个好的,江诗丹顿进入大陆市场较早,时至今日在很多人心目中江诗丹顿那就是最顶级最好的表了。皇家天文台1907极度简约、数字刻度也大,大得飘逸,大得儒雅。虽然是特别版,但真的还买得到。动力储存40小时,穿搭“闷骚”,且依然“奋战在一线”的老爸较适合。

在大家讨论本选题时,我们办公室毕竟还真的是有不少孝顺的,叽叽喳喳,

“给老爸买表,这文章有啥可写的啊?就按自己喜欢啥就买啥呗,反正给他买的表,早晚也是我的……”我目瞪口呆。而最狠的,是这位:

“我要是给老爸买只表,就在父亲节送给他,给他戴上,叫他拍个照,发个朋友圈就行了。”结束了!!发完朋友圈,那表就是他的了。

真是好儿子啊。

8.1.jpg
如果阁下正是这种孝顺儿女,我这文章算是白写了;

又或者,老头很明确,知道自己想要啥,那你就照着办,或者不办就是了,本文权且娱乐也。

本文写父亲节,预设的父亲年龄在60+,
老爸才40出头,此文也不适用

9.webp.jpg
【表叔周记】
爸爸需要什么样的手表

4条回复

返回列表
发表于 2017-6-19 18:5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觉得,送父辈没有比劳力士DJ 更合适的了。
发表于 2017-6-19 19:1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表叔开始黑东北人是不?
发表于 2017-6-19 21:1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he126 发表于 2017-6-19 19:10
表叔开始黑东北人是不?

我觉着主旨在红GS
发表于 2017-6-19 22:3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年人带表最好就是116234 的五珠带。  233 也行。 千万别买黑面迪通拿。 看着确实费眼啊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隐私政策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名表通网站 | www.watchlead.com ( 粤ICP备14096658号

GMT+8, 2017-6-29 01:29 , Processed in 0.141449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8-2015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